规划100个充电桩如何可靠供电?资阳这个客运枢纽站有了低成本供电方案

2023-02-10 20:50:2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程杰 戚骏 杨蜀丹)“按照枢纽站的整体规划建设,我们建议提升申报的用电容量。”2月8日,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戚骏、王爽伊前往资阳城东新区高铁站附近开展现场查勘,为在建的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工程项目提供低成本高可靠的供电方案。

据了解,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按照一级汽车客运枢纽站标准设计,是城东新区高铁北站片区集客运、公交、轨道交通、高铁、出租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收到客运枢纽站配套项目建设用电申请后,资阳公司的专属客户经理上门对接,详细了解工程配套项目的建设规模、用电需求,摸清周边电源情况,合理规划供电路径。

“此次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站还规划了100个充电桩,将为旅客提供24小时服务。”项目管理相关负责人张帆表示,客运站建设投运后,不仅用电需求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也很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项目方将在原计划申请的2500千伏安用电容量基础上,新增两台1250千伏安变压器。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资阳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事关枢纽站的正式用电实行受理、勘查、设计审查、竣工验收、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