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压电缆分支箱冒烟 资阳供电公司寒冬抢修保供电

2022-01-18 14:46:0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曹琦 刘彧 刘嘉仪)“10千伏皂环二线南塔村4组1号高压电缆分支箱抢修工作完毕,施工任务全部结束,可以合闸送电。”1月18日凌晨,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完成高压支分箱抢修施工任务,随着一声合闸声响,10千伏皂环二线南塔村4组1号高压电缆分支箱恢复供电。

1月17日中午12时左右,资阳公司配网班值班人员接到社区居民的热心电话。公司运维部立即组织配网运维抢修人员做好防疫措施,准备好抢修物资、工具快速赶赴故障现场。

10千伏皂环二线南塔村4组1号高压电缆分支箱属老旧小区移交设备,小区人员众多,设备老旧,绝缘降低,冬季用电负荷猛增,导致设备高温起火,10千伏皂环二线故障跳闸。

抢修人员抵达故障现场,利用绝缘棒对该地区的刀闸和开关进行抢修倒闸操作,并且装设相应的接地线,现场安全措施在工作负责人检查确认无误后,开始对故障设备进行拆除。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18日零点5分,完成了10千伏皂环二线南塔村4组1号高压电缆分支箱抢修工作任务,该支线恢复供电。

据悉,资阳供电公司还在今冬明春期间加强对辖区供电线路巡视,及时消除电网设备安全隐患,组织工作人员对各个社区进行安全用电宣传,向广大用户发放连心服务卡、群众护线联系卡、安全用电宣传小手册等,为客户故障报修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确保今冬明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守护万家灯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