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护学岗、加强巡逻力度 资阳交警“护学”模式已上线

2022-09-15 19:15:0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郭青青)“师傅,这里“护学”街道交通管控,请绕行。”“师傅,这里是学校区域,防止交通拥堵,请下了学生,即停即走。”9月15日早上7点40分左右,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上西街红绿灯路口看到,交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

“我就住在附近,平时这个口子车流量就非常大,上班又没有时间专门来接送娃娃,幸好红绿灯路口有交警指挥交通,娃娃上学路让我们家长放心得多了。”孩子就读于雁江二小的家长杨女士告诉记者。

“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和学生出行安全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我们提前跟学校对接开学时间,排查校内,学校周边环境组织查勘安全隐患。”交警直属二大队教导员余波介绍,结合学校上下学时间,特别是双减后不同年级课后服务时长、放学高峰时段、周边交通特点等情况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增添护学岗,优化警力部署,实现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能“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记者还了解到,新学期开学,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组织学习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针对学生集中乘车风险,交警支队集中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带病上路”接送学生,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