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2.53%

2022-09-09 18:04:0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郭青青)9月8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媒体通气会获悉,此次专项行动,当地围绕“打防管治宣”全面发力,取得了“三升三降”的阶段性成效,其中,刑事打处和交通事故同比变化最明显,分别上升47.08%和下降42.53%。

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此项行动开展以来,资阳市公安局根据《资阳市公安机关服务夜间经济重点部位巡防工作方案》,巡逻必到主要夜市、烧烤摊、夜宵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借助30条巡防路线开展夜间空中巡逻,为全市夜间经济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聚焦全市治安乱点乱象,“严查”重点区域、“严打”突出犯罪 、“严治”公共安全,进一步整顿全市重点场所经营秩序、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在道路交通方面,当地突出“组织领导、隐患治理、重点违法整治、酒驾醉驾查处、宣传教育”五大抓手。据交警支队车辆与驾驶人信息中心主任罗军介绍,截止8月底,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5.5万余起,其中“百日行动”重点违法3919起,同比上升479%。通过采取集中约谈、点对点上门督导、网上精准曝光等方式,督促辖区高风险运输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及时清零各类隐患;采取错时错位勤务,严查易肇事肇祸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织牢安全防护网,压降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夜间集中统一行动等方式全力开展酒驾、醉驾查处,与内江、遂宁交警定期开展异地用警执法;重视农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定期曝光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