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贿900多万  雁江区法院公开审理原中铁九局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何超受贿罪一案

2022-02-18 16:13:5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唐思雨 刘嘉仪)2月17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中铁九局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铁九局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何超被控受贿罪一案。中铁九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到庭进行了旁听。

庭审现场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0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何超利用担任中铁三局六处成都川藏立交桥项目部经理、中铁三局太中银指挥部指挥长、中铁九局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的便利,为他人在取得工程项目、款项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索要他人现金共计942.8万元。且违反规定签订支付协议,导致重庆分公司多向其他公司支付工程款,并支付相关利息、律师代理、仲裁、法院执行等费用,共计给国家造成损失750余万元。

在庭审现场,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各环节层次分明、规范严谨,控辩双方及被告人均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在审判长引导下,合议庭以案件事实为基础,强化程序意识,确保庭审紧凑、高效。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摩真实的刑事庭审现场,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行为给全社会、家人和个人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该案待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宣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