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周!十余所高校大学生参与资阳市人民医院门诊志愿服务

2022-01-13 09:20:2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蜀丹)“您好,您找哪位老师?”“您要去哪个科室?”“请出示下您的健康码”“请您到这边进行一下登记”......1月10日上午,资阳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门诊导医等岗位上突然增加了许多青春靓丽的身影在忙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

西安疫情尚未完全结束,随着务工返乡、春运高峰的来临,人员流动性逐渐增大,资阳市疫情防控也面临巨大压力。为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资阳市人民医院团委在寒假来临之际,通过志愿四川网络平台发布“门诊志愿服务”招募令。共收到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乐山师范学院、攀枝花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37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参与该院为期三周的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第一批14名志愿者已完成报到,经简短的岗前培训及核酸检测后,志愿者们来到医院门急诊楼,熟悉即将工作的环境。通过门诊办公室舒萍护士长的悉心讲解,志愿者们对各自的工作内容及岗位职责有了明确的认识,随后便积极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他们来自不同高校,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怕困难的这种精神感动着每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相信此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会在他们的人生画卷添上最精美最绚丽的一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