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资阳启动管控行动 这些情况不能安装、生产防护栏

2022-03-17 17:38:0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蜀丹 实习生 张桥)3月16日上午,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场监管、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和应急多部门在乐山商业银行广场举行加强市中心城区建筑防护栏(网)综合管控宣传工作启动仪式,有序推进城区建筑防护栏(网)综合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对生产防护栏(网)的商家进行宣传,通报讲解外置式防护栏对城市立面市容市貌的影响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同时,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对这些商家的经营许可证进行核查,禁止商家无照生产、制作、经营、销售建筑防护栏(网)。

“我们预计在一周内完成对统计的172家生产防护栏(网)商家的宣传工作。”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建成介绍,为确保防护栏(网)综合管控工作有序进行,他们要严把“生产关”“入口关”“施工关”。对防护栏(网)生产商家进行宣传,确保商家规范生产;向社区、物业进行宣传,加强对防护栏(网)安装的巡查,对进入小区安装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对业主的宣传,要求临街面的业主不能安装凸起式防护栏,只能安装内置式防护栏。

“我们将坚决杜绝安装凸起式防护栏违规搭建现象。”罗建成表示,下一步,资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建筑防护栏(网)综合治理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