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了!资阳这一项目最后49户被拆迁户安置在这里

2022-03-16 12:42:2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刘嘉仪)近日,资阳市三贤文化公园综合项目剩余的49户雁江镇周祠社区18组被拆迁户的安居问题被解决,选房安置在周祠坝天翊•九曲小区,至此,三贤文化公园综合项目541户群众拆迁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三贤文化公园综合项目是资阳市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与浙江振越建设集团合作的BT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分批建设公园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道路及桥梁项目12个,项目建成后显著提升了三贤片区居住品质,三贤公园更是以园林典范为亮点作为城市名片被推广,深受市民好评。

为支持项目建设,项目实际拆迁雁家、狮子、周祠3个社区房屋共计541户,拆迁总面积14.03万平方米。在当地市、区两级政府统筹及房屋征收部门的合力推动下,目前雁家和狮子2个社区492户群众已全部返迁,产权办理工作正在分批次推进。

剩余的49户雁江镇周祠社区18组被拆迁户因振越公司破产重整,安置问题于2015年被搁置。为推动遗留问题化解,按照资阳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资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资阳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接手重整后,会同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及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在改签方案制定上进行政策指导,落实专人参与干线动员以及改签协议签订工作。目前,49户被拆迁户选房安置在周祠坝天翊•九曲小区,预计近期可开工建设。困扰被拆迁户数年的安居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三贤文化公园综合项目拆迁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