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联合涵盖多个科室 资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2022-03-14 17:39:4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蜀丹)3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世界肾脏病学会、中华肾脏病学会倡议,以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近日,为了落实“吾爱吾肾,知识强肾”的倡议,进一步提升人们对肾脏健康的认知度,加强对肾脏健康的关注,资阳市人民医院肾脏内科联合内科第二党支部在第一住院大楼(1号楼)楼下广场开展相关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肾脏内科牵头,联合内科第二党支部所涵盖的内分泌内科、老年医学科、神经疾病科、康复疼痛科、慢病管理办公室等科室,主要以知识传单发放,肾脏病知识讲解、现场义诊及疾病咨询为主要形式,同时医务人员现场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免费为部分病友监测小便常规等,对前来咨询的病友提供详尽的问诊、查体,讲解肾脏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并提供用药指导等。医务人员还现场发放了一批图文并茂的肾脏病预防与防治手册,提醒人们提高疾病预防意识。

此次肾脏病日义诊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咨询和诊疗100余人次,测量血压80余人次,测量血糖50余人,为20余人行小便常规检测。当天的肾脏病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市民对肾脏病的防治意识,取得满意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