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为完成丈夫遗愿 安岳一老兵家属“跨省”送来一面锦旗

2022-03-11 10:58:2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潘政吉 徐智林 杨蜀丹)“这是前几日收到的锦旗,遗憾的是这位老兵张先祥已因病离世,这是他的老伴特意委托广告公司专程送来的。”3日10日,记者来到安岳县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副站长谢绍明指着墙上一面写有“关心关爱胜亲人,情系老兵办实事”的锦旗说道。

去年7月底,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开展“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元坝镇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张先祥老人因患重大疾病已用去近50万元,给老兵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生活压力。

“我记得当时谢站长他们紧紧握着我的手,说要协助我们申请帮扶资金,鼓励我们振作起来。”张先祥老伴唐道容老人都记得那天的画面。

当天,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便依据《安岳县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管理办法》主动协助其家庭申请了县级关爱帮扶资金4000元。不仅如此,该站还为张先祥申请市级关爱帮扶资金做好了准备工作。这些帮扶资金成为这个老兵家庭的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

“老伴生前和我约定过,一定要感谢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他们把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老兵家庭的关心关爱直接送到了家。”唐道容老人动情地说,老伴如今已离世,儿女将我接到重庆生活,因疫情暂时不能回老家,所以她和儿女委托安岳的广告公司,拜托他们一定要将锦旗送去退役军人服务站,以表感谢。

“哪里需要哪里去,把好事办到老兵的心坎上,就是我们奋斗的初心。”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副站长谢绍明说,去年以来,元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安岳县常态化开展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已累计为辖区内困难老兵申请县级关爱帮扶资金10人次,市级关爱帮扶资金4人次。

下一步,该站将继续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以夯实“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为基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改进作风、服务群众”工作中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合理需求和实际困难,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