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治筑牢毗邻区防火墙 安岳举行川渝边界森林防灭火联动演练

2022-03-09 12:54:0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潘政吉 袁芳 黄仁志 杨蜀丹)“消防演练很有必要,我全程观摩了这次演练,深受启发。回去后我们也将努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战斗力,继续与两板桥镇开展扎实的川渝边界联防联治工作。”3月8日,安岳县两板桥镇玉龙村举行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检验性演练,参加现场观摩学习的重庆市大足区高坪镇镇长江振声如是说道。

       此次演练以模拟两板桥镇玉龙村10社附近油坊桥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内容涵盖编队行进、直前准备、火情侦察、通信组网、串联供水、班组灭火、开辟隔离带、战勤保障等科目,是一次大规模、综合性的演练活动。

当日上午9时4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安岳县两板桥镇玉龙村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检验性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无人机已经起飞,正在火场勘察!”“观察组已到观察高地,实施动态观察!”“两板桥扑火一队已将民房被困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域!”“工业路灭火一组利用手抬机动泵出水控制西侧火线!”“两板桥扑火二队对1号火线进行往复清理。”……一支支救援队伍奔赴现场,一条条扑火指令及时下达,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行动有力。

“这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对两板桥镇意义重大,它切实增强了当地群众森林防灭火的意识,提升了救援队伍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两板桥镇党委书记刘旭海表示,此次演练选择的点位在两板桥镇玉龙山区域,此处覆盖3处国有林场,面积达1114亩,既是两板桥镇、双龙街乡和重庆市大足区高坪镇三区联防联控应急演练的点位,又是两板桥镇党委、政府重点打造的玉龙山‘五区’协同发展的楠木林区域。

下一步,两板桥镇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主动“走出去”与重庆市大足区高坪镇等乡镇“交朋友”,在森林防火、河流治理、产业协同发展、治安协作、基层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多层次联动,共同推动边界实现善治善管,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