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返乡大幕中活跃着一群“红马甲” 已累计为2万旅客提供暖心便利 

2022-01-25 18:19:2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潘政吉 唐险峰 杨蜀丹)年关将至,年味渐浓,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安岳的游子们也开始错峰出行、陆续返乡。1月21日,共青团安岳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安岳县“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信吗?以前我是一个人提着大包小包赶春运,现在是他们帮着我一起赶春运。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知道这群孩子是志愿者。”1月25日,在安岳县客运总站,准备回老家的杨女士,一边喝着志愿者递上的暖心茶,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爷爷奶奶,天冷了,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吧。”“现在购票只需这样操作就好了。”“阿姨,母婴室在这边,请跟我来。”“这么多行李,我帮您提一点吧。”……在安岳县客运总站、东门客运站,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进站口、候车室、购票点,他们可爱的脸庞、真诚的话语、暖心的举动,温暖着归乡游子的心。

“柠青”志愿者告诉旅客如何扫场所码。

“我志愿服务的总时长已累计超过800个小时,现在已经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志愿服务活动了。”来自西南医科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欢笑着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其实既在助人,也在自助,因为它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价值和意义。来自成都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毛新宇也有相同感受,她表示,这是自己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穿上红马甲为旅客提供春运志愿服务,能感受到自己是被他人所需要的,这也是一种幸福。

“柠青”志愿者为老人更换口罩。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10天,共招募40余名返乡大学生组成“柠青”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安岳县客运总站及东门客运站的“爱心驿站”为广大旅客提供交通咨询、购票指引、茶水供应、文明劝导以及森林防火、禁毒、普法、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柠青”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发放各类资料5800余份,为2万旅客提供暖心便利。

“柠青”志愿者帮助旅客扫场所码。

共青团安岳县委书记孙洪福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安岳县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志愿者与春运工作者同奋斗,用行动密织起一张安全温馨的春运“守护网”。同时也为返乡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机会,影响和发动更多的青年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为安岳发展奉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