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首轮抽检活动 涉及11大类30个批次

2022-01-13 18:59:1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潘政吉 艾兰花 杨蜀丹 实习生 张桥)为贯彻落实“你点我检”服务新模式,让监管更加贴近民生、民意,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格局。1月12日,安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你点我检 走进民心”食品安全监督首轮抽检活动。

抽检启动仪式

活动中,资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安岳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市场监管人员、食品抽检技术骨干携手走进超市等地,并结合活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群众征集的抽检民意,现场对食用油、蔬菜制品等11个大类开展全覆盖抽检,共抽样完成30个批次,体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现场抽样过程,见证党和政府保障食品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现场抽检

安岳县政协委员吴晓岚表示,很荣幸今天全程参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抽检行动,紧跟老百姓的需求,关注老百姓春节期间重点消费领域。

安岳县人大代表陈光兰也表示,此举在对商场起监督作用的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你点我检”活动,致力于搭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公众、经营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凝聚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合力。真正引导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有利于落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