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检修、帮老人找家人 资阳电力红细胞志愿者“举手之劳”暖心又给力

2022-09-07 12:59: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原标题:电路检修、帮老人找家人 资阳电力红细胞志愿者“举手之劳”暖心又给力

上门为居民检修电路

资阳观察实习生 张桥

“我们担心得不得了,多亏了你帮我们找到老人,真的太感谢啦!”9月5日,资阳市雁江区爱国社区山水名城小区临时核酸检测点,一位80多岁的老人徘徊着,神情焦虑、左右张望。身穿红马甲的蒋小康赶紧上前耐心的“打听”老人情况,得知,老人出门做完核酸后忘了回家的路。他赶紧与社区联系,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的家人,经与社区商量后将老人的照片转发至微信群和朋友圈,没多久就被家人看见信息,老人顺利被接回家中。

“蒋大哥,家里的电器用不了,能帮我检查一下吗?”“收到,我马上过来。”雁江区上西街的居民童燕明是一位单亲妈妈,家庭困难,一直受到蒋小康的帮助。“电路检修是我的专业,我过去查看后,发现是线路老化,便及时更换了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蒋小康告诉记者,这样的小事情是举手之劳。

蒋小康是国网雁江公司迎接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红细胞志愿者,曾先后获得“四川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四川好人”“四川省道德模范”、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荣誉加身,在蒋小康看来既是肯定和认可,也是鞭策和鼓励:“义无反顾,向需而行。我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尽己所能地帮助更多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