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中小学生 我市首届“爱牙杯”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大赛启动啦!

2022-05-12 09:49:51来源:资阳网编辑:涂伟记者 陈维 于一波

 

5月11日,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资阳口腔职业学院、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资阳市分公司协办的资阳市首届“爱牙杯”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举行,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征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10点16分,伴随着一声“资阳市首届‘爱牙杯’中小学生主题征文大赛正式启动”,征文系统开始接收投稿。大赛面向全市高中(含职高)、初中、小学生征集爱牙知识作文作品,小学组一年级至三年级的小朋友,还可以通过爱牙知识演讲视频参与比赛,截稿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最终,将会通过两轮角逐,评选出88件获奖作品,在《资阳日报》公开发表,并颁发证书。参赛选手业只需通过扫码下载资阳观察客户端,搜索关键字“爱牙杯”就可按照系统提示参与报名。

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张中伟表示,“这次征文比赛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启动,意在让我们全市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让口腔保健和爱护牙齿观念从小抓起。”

据了解,资阳口腔职业学院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以口腔命名、服务口腔全产业链和大健康产业的高等职业学院,该学院由四川大学委派以华西口腔医学院为主的专家教授组成核心管理团队办学,按照“市场就业导向”设置专业,是中国牙谷“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基地。院方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树立“爱牙护齿,健康‘从齿’开始”的观念,并激发青少年学生写作兴趣,通过文学作品为中国牙谷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