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法院运用信息化技术唤醒“休眠案”

www.scol.com.cn (2019-12-28 17:13:53) 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编辑:涂伟王刚 记者 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王刚 记者 严俊溢)“你好!我们是安岳法院执行局,请于下周二到安岳法院领取执行案款。”“我的案子不是已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了吗?”对于申请执行人的疑惑执行干警耐心的作解释工作。

在法院执行案件过程中,经穷尽调查程序而没有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下,只能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简称终本)。根据规定:“终本后的五年内,执行法院应当每六个月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一次被执行人的财产”。因此案件终本后并不代表法官会撒手不管,申请人的权利也不会因为终本程序而终结,对于发现财产线索且符合法律规定的,法院随时可以提起恢复执行,并不受时间的限制。

通过案源清点让每个案件都能做到心中有数,运用平台统查让被执行人的财产一目了然,总体部署化整为零既提高执行效率更节约司法成本。12月10日以来,安岳法院通过最高法院反馈的批量查询共查得116件终本案件在银行拥有存款信息252条,金额共计403.46万元,信息化手段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注入了活力。

目前,安岳法院执行局正紧锣密鼓的安排干警分赴各地进行扣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