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项目|资阳紧锣密鼓举行“新春第一会” 抢进度 抓住发展“牛鼻子”

2023-01-29 10:44: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涂伟

原标题:谋项目 资阳紧锣密鼓举行“新春第一会”抢进度 抓住发展“牛鼻子”

《四川日报》2023年1月9日02版截图

杨蜀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

1月28日,资阳各地紧锣密鼓地举行春节假期后的首场会议。当日上午,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部署一季度工作。随后,资阳临空经济区、资阳高新区、安岳县等地举行假期后的首场会议,力争实现“开门红”。

资阳“新春第一会”,是一场抢抓发展的推进会。

企业抢抓生产,服务保障必须跟上。不少与会人员表示,当前要重点抓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只有抓住了开门红的‘牛鼻子’,才能实现今年的‘满堂彩’。”

“项目”一词也被屡屡提及。在部署一季度工作时,资阳市委主要领导提到要做好“七个抓”,其中“抓项目”被放在首要位置,“要发挥项目的引领作用,用项目大增加拉动投资大增加、带动产业大发展。”

资阳明确提出,2023年,要推动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等200多个续建项目尽快复工,计划一季度开工的高仙机器人资阳(临空)生产基地项目二期等63个项目尽快开工。

如何助力项目、企业发展,成为“新春第一会”讨论的重点。会上,健全工作专班,建立协调机制、加强银企对接等保障措施被数次提到。

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提出,要持续开展重点企业挂联帮扶服务,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实行跟踪服务、精准帮扶。

“也要打通企业融资渠道。”资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莉认为,投资项目、开拓市场,都需要融资的支持,可以持续深入开展“金融入企”大走访,全面实现银政企信息对接。同时,推广一批财政出资政策性融资产品,减少企业融资成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