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经济区部分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全力推进成资同城化及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

2019-08-01 07:53:36来源:资阳日报编辑:涂伟记者 陶思懿

原标题:成都平原经济区部分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全力推进成资同城化

及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 陶思懿)7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含成都、绵阳、乐山、德阳、眉山、雅安、遂宁、资阳)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成资同城化及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等43名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30日,人大代表们先后前往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空港新城的总体规划和天府奥体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在天府国际机场,实地调研新机场航站楼、场内综合交通等项目建设进展;在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调研成资同城化“头号工程”推进情况,了解成资同城化发展工作情况,并前往资阳高新区中国牙谷口腔孵化园和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在31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成都市副市长刘玉泉,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铁分别汇报了两市推进成资同城化及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工作。代表们围绕成资同城化及成渝城市群协同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通过两天的调研,看到了规模宏大的新机场建设和充满创新思路的中国牙谷,真切感受到了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在成资两市的落地落实,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及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可期。并从夯实提升牙健康产业、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扩大高端人才引进、加快成资同城化发展等方面,为资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领导段再青、刘铁、王海波、文岳、陈鸿、雷明、吴水波、刘廷安、倪勋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