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柠石光 岳迎八方”系列报道① | 围炉煮茶、亮文创产品……安岳把文旅推介会开到宽窄巷子

2023-03-28 22:28: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推介会现场

资阳观察 刘嘉仪 文/图

围炉煮茶、打卡合照、游园逛文创……3月28日下午,“2023年安岳文旅推介会”走进成都宽窄巷子,现场发布文旅区域协作精品路线,为成都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奉上一顿文旅的“饕餮盛宴”。

“一颗小小的柠檬竟然生产出这么多的产品!”推介会现场,展台上柠檬片、柠檬酒、柠檬面膜等以柠檬为主的农特产品引得游客称赞。安岳是中国柠檬之乡,百年的柠檬种植历史让安岳柠檬成为了当地的“黄金果”。安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介绍,安岳柠檬常年产量60万吨,均占全国的70%,2022年实现产值152亿元,品牌价值超过190亿元。

游客参观摄影展

石刻是安岳的第二张名片。“浩浩10万尊摩崖造像,四川第一;洋洋40万字石刻经文,全国第一。”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伶称,当地10处国家级、30处省级重点文物星罗棋布,有全国最美紫竹观音、全国最大左侧卧佛。为擦亮石刻这张“金字招牌”,当地积极申办巴蜀石刻文化艺术节、石窟中国南北对话等高等级文旅活动,推出中部“石窟+数”、东部“石窟+山”、北部“石窟+水”3大文旅极核项目。

“欢迎大家走进安岳,细品藏在柠檬之乡的千年石刻。”现场,以安岳为起点,国家金牌导游、天府旅游名导张群推荐4条各具特色的精品线路,串联起安岳与内江隆昌市、眉山东坡区、资阳乐至县、重庆大足区四地的文旅资源。

游客参观柠檬产品展台

为何是这四地?“有相同点,更希望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据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透露,“兴隆安乐”石雕艺术游、“东普西眉”人文深度游、“岁月安乐”红色经典游、“资足常乐”石刻精品游串起不同区域同类型不同地的旅游资源,让游客游得更深度、体验更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安岳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重要节点,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其中安岳与大足两地区域协作早已开始,例如推出“安柠石光·资足长乐”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再传来消息,现场签订的《大足安岳文旅融合发展协议》提到,今后,大足、安岳两地将从共同策划举办大型文旅活动、全面开拓文旅客源市场、积极开展文旅装备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活动最后,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建红宣布,2023安岳柠檬花观赏季活动正式启动。伴随着“来安岳看柠檬花,把春天带回家”的欢快歌声,已有不少游客把目光看向了安岳的春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