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中小学、幼儿园2月7日正式上课

2023-02-02 18:10: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杨蜀丹

2月2日,记者从资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6日开学报名、2月7日正式行课。高校按既定校历陆续错峰开学,尽量避开春运客流高峰期。

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防控措施有变化吗?资阳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开学后,要动态分析学生感染变化趋势,落实疫情报告、因病缺勤缺课登记等制度,通过有效的健康教育持续引导师生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醒督促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

另外,该负责人提到,师生员工返校前一周开展自身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应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如呈阳性,在转阴且发热症状消失后再返校;如呈阴性,发热症状消失后再返校;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高校按照师生员工总人数、寄宿制学校按照住宿生数的15%-20%动态储备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包括退烧、止咳、止泻等药品,储备充足的抗原检测试剂、口罩、消毒用品,相关药品和防疫物资确保有2周以上储备量,建立稳定保供渠道,保证应急情况下足用适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