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实施特困行业社保缓缴政策 涉及餐饮、零售等行业

2022-05-17 09:26:54来源:资阳日报编辑:涂伟记者 李梅

“如果4月交了费的,可以顺延一个月,申请缓缴5、6、7月的养老保险费。”5月11日,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向20余家行业企业宣传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为帮助特困行业纾困,稳企业、稳就业,日前,我省出台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明确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5个特困行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据市社保局副局长王筱勇介绍,惠企政策出台后,该局畅通与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共享渠道,快速摸底我市符合条件企业719户。

“企业在这张申请书上填上时间、人数、金额等数据,签字盖章传给我们,手续就完成了。”座谈会上,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企业关心的社保费缓缴期限、具体经办流程作了详尽解释,并就企业关注的社保缴费特殊业务推送等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为确保政策快速落地生效,市人社局明确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执行期限、适用对象范围、具体经办流程等事项。

记者获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限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已缴纳所属期为2022年4月费款的企业,可从5月起申请缓缴,缓缴月份相应顺延一个月,也可以申请退回4月费款。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在办理缓缴上,缓缴期限内,企业可向社会保险登记部门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新开办企业可自参保当月起申请缓缴。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