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试通车,资阳乐一路改建项目惠及3万余人

2022-04-29 19:15: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刘嘉仪 川观新闻记者 高杲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容易被卡轮子,小汽车还容易蹭底盘。现在好了,大路变宽变直变漂亮了,走在路上更有劲儿了。”4月29日上午,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大田村看到,一条6.5米宽的沥青混泥土路蜿蜒向前,路上的村民笑容满面,议论起即将通车的县道乐一路改建项目(大腰—东峰镇段)。

过去是坑洼不平的路,成为沿线群众的“关心事”

“这段路长约6公里,由原4.5米宽扩宽至6.5米。目前,已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将于5月1日开通试运营。”中铁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资阳市农村公路品质提升项目经理部总工钟雪告诉记者,为促进沿线地方产业发展,作为施工企业,从今年1月以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施工保障,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施工任务。

“这段路终于平整了。”大田村党支部书记周文感叹,过去,因年久失修,这条道路损毁严重,加之经常有大型重载运输车辆通行,造成道路多处坑洼不平,给村民出行、车辆通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安全隐患,“道路改善成为了群众的‘关心事’”。

回应群众期盼、响应基层呼声,近年来,雁江区加快农村公路品质提升,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现在是条致富路,惠及沿线群众3万余人

“沿着道路向前,就是成资渝高速丹山出口,我们合作社的柑橘就从那里运出资阳。”大田村东果桥亭水果专业合作社法人蒋文忠告诉记者,合作社种植了800亩柑橘、60亩李子,路宽了,运输水果的大车能开进来了,再也不用小车转运,节省了大量的运输时间。

驱车沿着道路行驶,记者发现,以大田村为核心,连着周边村的柑橘产业已经发展到了8000亩。“柑橘产业将会越来越好。”是当地柑橘种植业主们的一致的看法。“不仅如此,该改建路段串联起柑橘、稻虾、榨菜等产业,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路。”东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惠及沿线群众3万余人。

提前完成施工任务,如何确保质量?雁江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是‘四好农村路’的基础,一直以来,我们在道路建设过程中,持续加强质量监管,严把原材料进场质量关、关键工序建设关等,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乐一路改建项目起于丹山镇磐石村,止于东峰镇,里程全长约24公里,分三阶段建设,首段已于今年1月底通车,本次试通车路段为第二阶段,最后一阶段长10余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清表作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