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柠石光 岳迎八方”系列报道⑥ | 县长“变身”代言人,亮出安岳5张名片

2023-03-28 22:47:1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杨蜀丹

3月28日,“安柠石光 岳迎八方”安岳文旅推介会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举行。活动中,安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赖才建“变身”代言人,向现场游客发出春天的盛情邀约。

安岳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因安居于山岳之上而得名。安岳有什么?赖才建亮出了安岳的“五张名片”。

“安岳是名副其实的‘成渝之心’。”赖才建提到,安岳地处成渝双圈腹心、成渝主轴中点,成安渝、成资渝、内遂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成渝中线高铁、绵遂内高铁在安岳设站,交通区位优越。这里还是人口大县,安岳县总人口155万,是四川省第一人口大县,人口红利优势明显。

“柠檬之乡”和“石刻之乡”是安岳最具代表性的两大名片。安岳是世界柠檬五大产区之一,是中国柠檬之乡、全国唯一的柠檬商品生产基地县,柠檬保存面积48万亩,常年产量60万吨,均占全国的70%,2022年实现产值152亿元,品牌价值超过190亿元。赖才建介绍,安岳石刻有“古多精美”的特点,现存唐宋摩崖石刻造像230余处10万余尊,经文40余万字。

近年来,安岳还新增了“安岳气田”这一名片,当地的天然气产业链正迈入“新赛道”。这里有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全国5个万亿级气区之一,探明储量1.1万亿方,占全国的5.8%、全省的21.2%,常规天然气储量居全省第一。

“我们将以活动为媒、以文化唱戏、以旅游赋能,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赖才建表示,当地将以品牌引领为抓手,将安岳打造为成渝中部特色旅游目的地,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全域旅游示范区。与此同时,当地还将聚焦信用环境、法治环境、审批效率、要素成本、物流成本,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干事创业投资洼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