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雁江区42000余名小学生开学 学校“花式”迎娃

2022-09-15 21:33: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雁江一小城东分校

资阳观察 杨蜀丹 吴昊江 川观新闻记者 高杲

红地毯、彩色气球、棒棒糖……9月15日,雁江区各个小学迎来了开学。这个“迟到”的开学仪式感满满,各个学校“花式”迎接学生返校。

雁江一小

“我是小学生啦!”“欢迎新同学。”当天上午八点,雨滴淅淅沥沥,在雁江一小城东分校,家长撑着雨伞排队送孩子上学。一踏进校门,红地毯两边摆放着彩色气球,两道拱门立在中间,在进入教室的步道上还设置了打卡点,满满仪式感让家长停步拍照,记录孩子步入小学的成长时刻。

雁江一小

一年级的班级还在教室外给新生准备了“惊喜”。两名老师手举标牌,与学生、家长挨个合影,背景是家长写满名字的签名墙。“进入小学,开启了孩子学习的新阶段,这样的仪式感让我和孩子深刻感受到了浓厚氛围,我们要转变思想,尽快调整状态。”一年级新生家长王敏有些感触。

马鞍九义校

雁江一小城东分校是一所新建小学,当天是这所学校的“首秀”,迎来了建校以来的第一批师生。“今年我们设置了一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其中一年级开设12个班。”雁江一小城东分校校长凌瑞香表示,每个教室在开校前都进行了精心布置,为孩子们设计和布置了符合他们年龄特征的班名、班徽,部分班级还设计了班旗、初选了班歌,孩子们身着干净整洁的衣服,朝气蓬勃的来到学校,一切都是新开始、新气象。

马鞍九义校

当天,雁江区53所小学42000名学生同步迎来了开学。在雁江一小,每张课桌上摆好了新书期的教科书,部分班级还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和彩色气球。马鞍九义校则在校园中设置了打卡点,欢迎学生回归校园,部分班级给每位学生准备了棒棒糖、旺仔牛奶和麦穗,寓意新学期越来越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