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乐至县回澜供电所:超过8成报修为负荷过重,工作人员称工作量增长一半以上

2022-08-23 16:05: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原标题:直击乐至县回澜供电所:超过8成报修为负荷过重,工作人员称工作量增长一半以上

资阳观察 刘嘉仪 实习生 张桥 川观新闻记者 高杲 文/图

8月,资阳遭遇持续高温干旱灾害性天气,高温天气拉动用电负荷快速攀升,电力系统承受重压。为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电力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迎接大考。

他们究竟如何做好保供工作?近日,记者来到资阳市乐至县回澜供电所一探究竟。

一天内部派工单超过30余张,工作量较去年增长一半

上午10点,一走进供电所,记者就看到刘永、唐亮、刘青松等人正在穿戴着装,领取施工设备。“5分钟前才回到所里,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又有任务来了。”不少工人表示,8月本应是丰水期,是一年电力最为丰腴的季节。而目前,电力系统却承受重压,为了保证电力供应,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了,工作量更是超过去年一半以上。

“出发!这次是变压器超负荷运载,要立即更换。”说话间,不少工作人员跳上车,随着发动机的声音响起,车子朝着回澜供电所15公里处的一台区驶去。

拉开隔离带,陈列绝缘杆、梯子、专用扳手等工具,在迅速开完班前会后,几人迅速开始拆除旧的变压器。此时是上午11时,室外温度已经达39摄氏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操作,他们终于完成变压器更换,而此时,浅蓝色的衣服被汗水浸染成深蓝色。

“叮铃铃~”还没来得及松口气,手机响起,几人又接到通知:一场镇重载线路出现缺陷,需立即消缺。几人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将工具收拾好,立即驱车前往下一个点位。此时已经到了下午2点。

“这是我们最忙碌的一个夏天,除去正常计划工作派单外,每天处理用户报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等工作,派出工作任务单就超过30余张,任务量与去年同时期相比超过一半。”回澜供电所副所长刘强告诉记者,即使在这样忙碌的情况下,电力人还将服务阵地移至群众家门口,在镇、村设立供电网格化服务岗,提高驻点次数,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时检修跳闸等电力故障。“以前是群众打电话找我们,现在是我们主动找他们。”

超8成报修为负荷过重,为保安全生产他们开启24小时检测

“43.7°C,正常。”傍晚,在回澜场镇上,两名电力工人正在开展重载台区、重载线路测温巡视。“场镇用电多,变压器负荷重,一旦出现温度过热情况,可能引起设备烧坏等情况,导致大面积停电。”据介绍,像这样巡视有时候直到凌晨还在进行。

回澜供电所覆盖两镇一乡,共有员工25人,辖区内有110千伏变电站1座、10千伏线路8条,共计约300余公里,公变336台,专变122台,用户3万4千余户,目前,迎峰度夏期间,各大场镇是负荷热点。“乡村电网覆盖面广,最远的台区超20公里,按照电网线路的走向巡视,快则1小时,慢则3小时以上。”回澜供电所所长李余国告诉记者,无论是巡视过程中,还是平时系统检测到的,因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猛增,造成电力故障较多。“因负荷过重引起的报修超80%。”

面对保供电的压力,在炎热的夏天为千家万户送去清凉,回澜供电所开启24小时负荷监测和高温抢修备战模式,奋战在电力保供一线,确保区域电力设备及供电线路可靠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