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资阳大型商贸综合体进入“省电”模式

2022-08-22 10:08: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原标题:节约用电,资阳大型商贸综合体进入“省电”模式

资阳观察 刘嘉仪

关掉氛围灯、广告灯,空调调至26°C以上,室内照明灯、收银机关一半……这是8月21日下午,记者走进资阳市各大蓝海长城超市所见场景。

8月16日以来,资阳市商务局联合市经信局、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当地各商贸流通企业(单位)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其中就提到,要减少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降低室内照明亮度,暂停霓虹灯、广告灯、LED屏等非必要设备的使用。“超市下班前,我们安排了专人对用电设备、照明开关等开展巡查,确保应关尽关。”资阳市长城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郑永奇表示,在当前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增长的情况下,作为省级保供单位,理应积极响应“省电模式”。

除了蓝海长城,记者在万达广场、曼购等大型商贸综合体也见到了同样的场景。另外还有关停部分电梯;中央空调多组的实行轮停,水冷空调出水口不低于11度;自动扶梯设置为变频模式,无人乘坐时自动停梯等省电方式。同时,还出现了送绿豆汤、扇子等个性化服务,这是当地促进节电工作顺利推进的举措之一。“采取这些措施,并不影响消费体验,也支持这样的省电方式。”商场里,不少市民表示十分理解这样的做法。

记者从资阳市商务局了解到,针对此次倡议,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正以实际行动支持节约用电工作。另外,为了在节约用电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企业运行,商务部门还会同供电公司,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订节电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