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高质量推进乡村电气化 解锁乡村振兴“高洞密码”

2022-07-27 14:35: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7月26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在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8社对新建10千伏王高线进行台区标准化改造,优化农网结构,推动配网提档升级,助力高洞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近年来,高洞村依托柑橘产业,结合周边村居农旅项目和资源,深入挖掘王家祠堂、苌弘故里等人文历史,纤夫文化、竹编藤编等民宿文化,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目前已成功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村内用电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这对用电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从电网建设、安全用电、乡村电气化、红细胞志愿服务等多方面推进高洞村电力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为美丽乡村赋能,为美好生活充电。”资阳雁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供电可靠性,推进农旅融合,积极做好乡村电气化配套建设,自2021年11月以来,该供电公司开始对高洞村电网改造升级,新建10千伏王高线,长度3千米,将高洞村从线路末端变为首端,目前已将园区内所有的0.4千伏电缆入地到户。高洞村5、6、11、12社等11个台区改造工程,已列入2022年项目储备,完成可研初设一体化设计,计划投入建设资金497.28万元。

“变压器容量增大了,电线更粗了,我们干劲更足了。”高洞村8社的村民王阿姨告诉记者,电网升级改造之后,高洞村的电力更足,电压更加安全稳定,有了充足的电力支撑,村里的柑橘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

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资阳雁江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智能巡检、无人机飞巡、线路局放检测,做好春秋两季综合检修,进一步降低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率。深化驻点服务,切实把供电服务做到“进村入户”,提升农村供电服务品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