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17209名考生奔赴考场 家长、老师花式加油

2022-06-07 14:35: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考生进入资阳中学考点

资阳观察 杨蜀丹 实习生 陈钰岚

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资阳市17209名考生奔赴考场。

送考老师高举向日葵

护航高考

“昨晚睡好了吗?”“做完记得多检查!”早上八点,记者在资阳中学考点看到,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有的考生捧着学习资料,有的考生互相交谈着……从自贡专程赶来的学生家长黄女士站在三贤九义校考点外。“虽然只能在送考时看一眼,说上几句话,足够了。”黄女士说,昨天下午三点她便到达资阳,试座和考前见了两次孩子,没有过多的叮嘱。

送考老师与学生拥抱

8点10分左右,考生陆续走进考场。记者注意到相比往年,资阳中学考点增设了人脸识别系统,考生从校门口快速进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考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考点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考场外,送考老师和家长花式加油。身穿旗袍、手举向日葵、考前击掌鼓励……在中和中学的队伍前,老师高举一朵向日葵,希望学生一举夺魁;考点门口,送考老师伸出右手,与每一个踏入考场的学生击掌鼓劲;考点外、街道旁,身穿旗袍的家长翘首企盼,希望孩子旗开得胜。

送考家长

花式加油

据了解,2022年,资阳市有17209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3个考区、11个考点、577个考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