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点排队、自带三脚架拍照 今天雁江小情侣“扯证”仪式感爆棚

2022-05-20 15:31:1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杨蜀丹吴昊江实习生陈钰岚

又是一年“520”,因谐音“我爱你”,不少“准新人”们都会选择在这天领取结婚证。5月20日早上8点,记者到达雁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等待着。

雁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起的长队

李杨是今天第一个走进大厅的。“我昨晚4点过先来排队,后面陆陆续续就来了很多人,大家摆着龙门阵,不知不觉就天亮了。”虽然熬了个通宵,但完成了人生一件大事的李杨满脸笑容。

婚姻登记处办理大厅

手握捧花、头戴白纱、身穿白衣……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仪式感“爆棚”,其中还有不少“准新人”自带了三脚架、桌面支架等设备。“疫情防控期间,亲属不能陪同,想到没人帮我们拍照,便提前购买了三脚架,记录我们签字、宣誓的时刻。”李华毅是第一次使用三脚架,他和爱人童莎带上板凳和伞,六点就开始排队。

正在办理结婚证的新人

领取结婚证的新人

自带三脚架合影的新人

记者注意到,除了现场排队,还有部分“准新人”选择提前预约的方式,凭预约号进入,省去了排队的等待。

现场志愿者

这是雁江区民政局提倡错峰登记的一项举措。“此前我们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根据网上预约的情况,我们预判今天领证的人较多,便提前了一个半小时开门。”雁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保障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婚姻登记中心提前做好预案,并启动了婚姻登记高峰应急预案,开通网上预约功能,实行分时分段登记,以缩短新人等候时间,减少人流拥挤。现场还安排了10余个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引导扫码、填表、拍照等服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