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资阳小伙将征战北京冬奥赛场 参加三个项目的比拼

2022-01-23 16:47: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川观新闻记者吴忧资阳观察杨蜀丹

1月23日,记者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于22日晚确定了男子跳台滑雪和女子钢架雪车两个项目北京冬奥会的参赛选手,资阳籍运动员宋祺武将代表中国征战北京冬奥赛场,参与男子跳台滑雪项目的比拼。

据悉,为了能够优中选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此前进行了分项选拔,跳台滑雪项目共举办3站奥运选拔赛,宋祺武在第一站、第二站比赛均获得第一名,第三站获得第二名,最终成功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的男子正赛席位。他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混合团体标准台3个项目的比赛。

出生于2001年的宋祺武曾是一名田径选手,2018年跨界跨项至跳台滑雪,2020年被列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运动员。2021年1月在河北涞源跳出141.5米的全国纪录,3月在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上狂揽四金,8月在罗巴尼亚拉斯诺夫站洲际杯上跳出中国男子跳台滑雪国际A级比赛最好成绩,为中国跳台滑雪锁定一个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