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首届“中学十佳班主任”邓曦:用心教书 用情育人

www.scol.com.cn (2018-12-12 09:41:22) 来源:资阳日报
编辑:涂伟记者 李小凤  

原标题:我市首届“中学十佳班主任”邓曦:

用心教书 用情育人

个人简介

邓曦,男,2012年6月从四川师范大学本科毕业,2012年9月到乐至中学任教高中地理,并于2013年担任班主任至今。在其担任班主任期间,带领的班级均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在2016年高考中也超额完成任务;综合素质也较高,曾多次在校运动会上勇夺冠军,多次组织颇具社会影响力的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获得县级“先进班集体”称号。个人曾荣获县级“优秀班主任”和市级“好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书育人中的故事(自述)

我当班主任已经快6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和学生的点点滴滴,有失望与挫败,更有惊喜和收获。曾经班上有一位王姓同学,高三时因父母离异对其打击太大,无心学习,多次旷课,离家出走,想要退学。我努力帮助他,但始终收效甚微。我想,或许最好的办法还是要走进他的内心,打开他的心结。一个周末,我让王同学班上的两个好朋友将他约出来,先是陪他一起玩了一会儿他喜欢的电脑游戏,然后又一起吃砂锅,聊生活、聊人生,和谐的气氛让他终于放下了戒备,打开了内心世界,最终他答应我会自愿返校。见这个办法取得了效果,我便给王同学的父亲支招,让他尝试用便利贴和小纸条等委婉的方式和孩子交流,缓解孩子的抵触情绪。此后,王同学状态大有好转,毕业前夕他还对我说:“我一定要成为让你们骄傲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