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四地政协在我市开展联合调研

2022-06-20 09:32:03来源:资阳日报编辑:涂伟

为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6月16日,成德眉资四地政协来到我市乐至县,结合成德眉资四市农业发展特色优势,开展了以“成德眉资协同建立农产品安全供给体系”为主题的联合对口协商调研。市政协主席陈莉萍陪同调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德阳市政协副主席罗春华、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熊英、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廖荣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生猪现代种业基因交流中心、四川省天翔食品有限公司、乐至县川宗羊业有限公司,围绕构建农产品生产、流通、消费安全供给体系,健全农产品应急保供机制等问题深入展开调研。

调研组表示,乐至县在生猪产业发展中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加快实现了生猪养殖的新品种、新模式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实现了县域生猪养殖的高质量发展,建议企业在生产销售过程中要结合当地农产品优势产业找准发展道路,突出重点,勇于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致力于打造区域性品牌;在黑山羊养殖中采取“借羊还羊”“寄养代养”等方式,能有效解决合作养殖户资金技术制约和市场销路问题,在降低企业建设生产基地成本的同时,确保收购有门路、意外有保障,从而实现养殖户零风险。

据了解,开展成德眉资同城化调研,是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建强专门协商机构的创新实践。三年来,四地政协建立横向联席会议制度,紧扣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主题,常态化联合开展调研视察、民主协商、建言献策,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调研成果,多次获得省委肯定性批示。今年,四地政协还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强化资源整合,深化政协委员队伍培养和交流合作,搭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委员履职平台,共同推进“双助”活动工作品牌对“三农”服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