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提速 异地就医零星报销将可线上支付

2022-04-28 09:4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4月27日,记者从2022年成德眉资医保经办同城化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将从推进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线上支付、探索医保参保登记经办管理服务规程统一、持续完善成德眉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开展省内异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保障试点等方面推进同城化建设。其中,成德眉资有望在今年内实现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线上支付。

《2022年成德眉资医保经办合作事项清单》现场发布(成都市医保局供图)

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线上支付是指个人全额垫付的住院医疗费用,可以通过线上申报,免去了参保人报销往返跑路的麻烦,从而大幅加快报销进度。

旨在推进协议管理“精细化”、协议签订“无纸化”的《成德眉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也在会上发布。除了成德眉资四市外,省本级、雅安市、阿坝州也将加入协议管理“朋友圈”,打造共享包容医保公共服务。

据介绍,2020年以来,成德眉资医保部门三批15项合作事项聚力推进,在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21年12月,成德眉资四市参保人数达2792.63万人,较同城化合作前的2019年增长3.81%,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开通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21003家,较2019年增长115.2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