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经营秩序怎么管?资阳城管下“硬指标” 每月都要有效果

2022-04-26 14:08: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研究部署城管领域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现场

资阳观察 杨蜀丹 文/图

“要以城市的变化来说话,以老百姓的口碑来评价工作。”4月25日上午,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研究部署全市城管领域当前重点工作,并对城市环境、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全市各县(区)城管局和环卫、川能等下属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轮番发言,共商资阳城市管理工作,这是当地首次。“抓好城市环境和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这是城管系统的主责主业,我们要明白为什么开展、怎么开展,每个月都要有效果。”会上,资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唐显国提出了“硬指标”。

城市环境、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

目标有了,如何做?各地、各企业分享了经验。市环卫处建立了投诉、信访问题快速处置机制,在接到环境卫生投诉问题,30分钟内办理人员赶到现场,对投诉问题进行现场研究、现场交办、现场处置。雁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压实“五级街长”包片责任制,确保每个小区、每条街、每个片都有人管,力争达到小事不出街、大事不出片,难事不上交的效果。乐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政风、行风监督管理微信群,收集处理社区网格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安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县4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县城区、各片区乡镇(街道)公路沿线、场镇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河道治理、秸秆焚烧等涉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定期和不定期督查……

基于这些措施,目前成效如何?雁江区城东新区鼎晟泓府、天生花苑以路为市得到整治,中铁滨江售楼部、东城一号小区和朝阳花园的违章搭建被依法拆除;安岳县普州大道北延线、安岳大道、工业园鞋都二街等多条道路“亮”了,国道G319、G247安岳段沿线140处的生活垃圾有了“归属”;乐至县场镇新增停车位300余个,广场舞、夜市烧烤等噪音扰民常态化管控。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资阳市中心城区拟增设10处公厕,打造“开往春天的列车”、“时代九曲”、“激情与运动”等富有资阳文化底蕴的主题公厕,凸显新时代公厕智慧化、智能化、人性化,提高城市品质与品味。雁江还将在保和镇、东峰镇、中和镇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点打造,初步建立起“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