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春雷行动2023”启动

2022-12-30 11:00: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原标题:资阳“春雷行动2023”启动

资阳观察 刘嘉仪

12月29日下午,记者从资阳市“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获悉,资阳“春雷行动2023”从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结束,期间将开展药品安全、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和扰乱市场秩序六项整治行动。

药品安全领域,重点针对当前市场需求量大的新冠病毒防治药品、医疗器械等,排查处置经营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食品安全领域,集中整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和生产经营环节突出问题。

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聚焦危险化学品、燃气具、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严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

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紧盯化工、工贸、燃气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四大重点领域”。

知识产权领域,严厉打击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热销产品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行为,严肃查处侵犯酒类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

扰乱市场秩序方面,针对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问题,以及不正当竞争、虚假违法广告、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等进行打击,强化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

“在整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领域时,还将结合近期市上整治房地产领域乱象的要求,元旦、春节期间民生计量违法行为消费者关注度高等特点,充实列入对商品房销售代理机构广告、价格、合同、登记事项等违法行为,民生计量领域计量作弊、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友补充道。

据悉,“春雷行动”开展十年来,资阳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5.5万户次,立案查处各类案件9400余件,处罚款5100余万元,取得了系列行动成果。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建红提出,“春雷行动2023”要深入查找当前市场环境中,群众反映最强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最突出的问题,铁拳整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