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故事①资阳安岳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 当好服务就业创业“后勤保障兵”

2022-10-27 09:42:0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郭青青)“军营做标榜,归乡创辉煌”,走进就安岳县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一条横幅映入眼帘,朝记者走来的是该基地的创始人刘杨。刘杨2005年到部队服役,2010年退役后,先后从事过10余项工作,有着丰富的创业就业经验。

“退役十年来,我深知创业的艰辛、就业的艰难,所以想搭建一个平台,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20年7月,在当地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成立了安岳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据悉,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以“引导和帮扶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为目标,制定了涉及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工商注册、税务咨询、政策法规、国防教育等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架桥铺路”。目前,该基地在技能培训方面,开设有计算机、电子商务、汽车维修工、电工、焊工、消防设备操作员、安保员、物业经理等专项培训,培训完技能后直接推荐相应工作岗位。

2019年退役的郑攀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去年看到该基地发布招聘驾驶员的信息,有一技之长的郑攀决定试一试,主动联系了基地就业创业科负责人了解该职位,经该基地面试,考核驾驶技术后,成功入职某企业驾驶员岗位。郑攀告诉记者:“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是个很好的平台,也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能通过这个平台找到心仪的工作。”

目前,该基地已提供就业岗位50374个,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军人及军属有4500余名,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741人,成功推荐就业人员1452人次,创业指导300人次。

此外,该基地每年还积极参与协助新兵入伍工作、退伍老兵接待、培训等工作,共计派出73辆车次接送新兵入伍和老兵光荣返乡,并实行“一站式办理”服务(基地代为办理各项证照及金融服务产品) ,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入驻基地可享受免费政策咨询、项目指导、场地补贴、职工招聘、资源整合等政策优惠,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就业有去处、创业有平台、失业有帮扶,让军人真正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

照片由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