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人累计服务超50000小时 简阳志愿者在医院做了这些事

2022-03-04 16:21:1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小佳 杨蜀丹)3月4日早上8点40分,42岁的志愿者陈芳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就准时来到简阳市人民医院,在医院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

身穿橘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她轻声提醒排队者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一边测试排队者额温,一边解释大家的疑问。原先歪歪斜斜的排队长龙经她的“拨弄”,很快就秩序井然,检测工作也更加顺利,给忙着登记采样的医务人员帮了不小的忙。

像陈芳这样的社会志愿者,在简阳市人民医院注册的就有100多位。这是医院链接社会资源,招募爱心人士为群众服务的缩影。在院区内,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医院每天出院近200人次,在入出院结算处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协助病人准备入出院资料。37岁的樊桂花就是这个岗位的志愿者,她把协助病人办理出院当成了自己的使命,就算是国庆、春节大假她也坚持到医院为群众服务,亲切的态度、热忱的服务让病人连连点赞。

热情的志愿者团队

志愿者中除了热心肠的社会人士,还有高校学生、医院离退休职工等。大学生志愿者樊杰是2021年夏天注册成为简阳市人民医院志愿者的。当时,樊杰到简阳市人民医院做飞秒近视手术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帮助,看着志愿者专业热忱的服务,他也报名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通过在医院参与志愿服务帮助别人,让樊杰得到了很大历练,待人接物落落大方人也变得更加自信了,目前像樊杰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医院有200多名。

简阳市人民医院年门急诊人次146万,老年人占比达30%,志愿者为来院患者提供自助指导、导诊问询、陪同就医等服务,切实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成为了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增强疫情防控力量的重要补充。这支由社会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队伍成立6年来,已有400余人在简阳市人民医院注册,累计服务时长超50000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