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有书香气 安岳启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22-02-14 18:28:3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蜀丹 实习生 张桥)“此次‘书香安岳·安柠石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吹响了全民阅读集结号,为建设学习的安岳、优雅的安岳、奋进的安岳凝聚力量。”2月14日,资阳市安岳县“书香安岳·安柠石刻”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安岳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建华发出倡议,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书香安岳·安柠石刻”全民阅读活动,养成天天阅读、终身阅读的高雅生活方式,共建“书香安岳”,共享“安柠石刻”。

启动仪式上,安岳县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作“全民阅读”倡议发言,安岳有关领导向安岳县农民工、企业工人赠送图书。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第一“季”以“春”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将连年持续开展,从启动仪式起,每年将举办4期集中活动,原则上每季度举办一次。根据每期不同主题,选择在安岳县图书馆、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石刻旅游景区、柠檬基地、文庙、红色景点等安岳标志性、代表性的室外场地开展。每期通过嘉宾访谈、现场阅读、经典朗诵、节目表演等丰富的形式,努力把该活动打造成有安岳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

近年来,安岳县委、县政府立足以文化人,深入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统筹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举办“书香安岳·安柠石刻”全民阅读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阅读涵养安岳城市气质、激发安岳发展活力、打造安岳文化IP,凝聚形成共建“一城一地”的磅礴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