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   资阳保障春节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2022-01-28 12:39:1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刘嘉仪)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县(区)局,开展了系列监督检查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累计检查站(点)27家,在用计量器具209台件,检定合格率达100%。”资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部分加气站、充装站及高速公路超载超限站(点),重点对加气站、充装站的可燃气体报警器、加油机、液化气体电子罐装秤,高速公路超载超限站(点)动态汽车衡等在用计量器具的检定、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及计量管理制度、台账建立情况进行检查,对部分站点计量管理制度、台账不够完善等问题,已责令其现场整改。此外,该局还将组织对商超、农贸市场、医院等场所在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节日市场环境。

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为提升相关经营使用单位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在资阳万达广场开展节前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履行产品购进查验义务,是否建立并落实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并开展自查自纠,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针对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通告下架、暂停销售的化妆品是否按要求下架并停止销售。对1家美发店存在使用过期化妆品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春节临近,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临空分局监管人员重点对辖区沿街商户和各大社区进行宣传,向辖区各经营单位发放《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400余份,劝导辖区内11家经营者停止经营烟花爆竹,退回烟花爆竹存货3000余件。还将对发现的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联合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