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稻鱼、种黄精……安岳发展特色产业助群众增收

2022-11-11 14:23: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袁芳 潘政吉 资阳观察 郭青青

一株株再生稻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片翠绿,安渝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甫国在稻田俯身仔细察看再生稻的长势,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11月10日,记者在资阳市安岳县再生稻种植基地看到这样一幕。

据了解,安渝粮油专业合作社采取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同时兼顾生态和经济效益,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发展”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

“一是鱼可以吃稻田里面的微生物,肉质会更加鲜美细嫩,价格也会比鱼的市场价高五到六元,二是稻田的水稻不用打农药,更加绿色环保。”谈及稻田养鱼模式的优势,邓甫国自豪地说。

在邓甫国等待稻、鱼丰收的同时,丰庆家庭农场黄精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娟也在为黄精种植忙碌着。基地里,数名工人正在为黄精除草、松土,确保黄精能在良好的环境下生长。

“一般黄精三年成熟采挖,一亩产量可达6千斤左右,收成好时可达1万斤。我们基地目前有100亩,还有100亩正在规划”杨娟表示,希望把黄精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我家土地承包给基地种植中药材,同时自己也在基地干活,在老家能一边挣收入一边照顾家庭,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长期在黄精种植基地务工的村民邓文群脸上流露着幸福笑容。

近年来,安岳县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整合优势资源,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做大做强稻渔综合种养、黄精种植、桑蚕养殖等特色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