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部署“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和双拥工作

2019-08-01 07:56:00来源:资阳日报编辑:涂伟吴双桂

原标题:安岳部署“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和双拥工作

7月29日,安岳县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推进大会召开。

会议指出,近年来,安岳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把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创造了条件。一直以来,驻安部队广大指战员和官兵积极发扬攻坚克难、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多次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各级各部门、各驻安部队要广泛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扭住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按照“部队所需、地方所能”的原则,积极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探索建立社区双拥工作阵地,不折不扣地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拥军优属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双拥工作科学发展水平,把双拥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扎实开展“八一”期间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部队官兵活动,广泛宣讲政策,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激励他们为全县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逐项细化责任分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要健全完善随军家属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政策措施,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切实解决驻安部队、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扎实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确保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