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大凉山深处的扶贫故事 《索玛花开》今晚登陆央视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55: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涂伟杨琳  

原标题:看大凉山深处的扶贫故事 《索玛花开》今晚登陆央视

11月6日晚,“四川造”电视剧《索玛花开》将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讲述四川彝区人民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推动和政府的积极领导下,靠勤劳脱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该剧由王伟民执导、编剧,王力可、于晓光、刘凯等主演,是一部川味十足的电视剧。也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视剧,并以女性第一书记的视角来讲述脱贫攻坚的故事。

作为一部主旋律电视剧,《索玛花开》以情动人。这部戏以全国最大彝族聚居区大凉山独具魅力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风光为支点,用城市的元素做点缀,“既有扶贫干部和老百姓之间的情感,同时还有爱情、亲情的展现。”王伟民说,“比如剧中第一书记、经济学女博士王敏的父亲也是扶贫干部,对扶贫很严格,后来他知道女儿干得很好, 就从思想上鼓励、引导,这一段很感人。”

《索玛花开》曾在评审中得到专家一致好评。专家认为该剧真实反映了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扶贫工作一线的现实情况,展现出扶贫工作的艰辛与喜悦、牺牲与价值,艺术地再现了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时代画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