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东明新年寄语饱含深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8:21:1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涂伟  

原标题:王东明新年寄语饱含深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发表新年寄语 祝大家新年阖家幸福!(12月30日四川日报网)

王东明同志在新年寄语中不仅简要总结了全省2016年一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还用三个“坚持”、一个“坚定”为2017年全省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更是用四个“好”和四个“推进”为四川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总的目标和举措。

总的目标就是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努力让更多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笔者认为,四个“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囊括了老百姓吃穿住行方方面面,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不仅是坚持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最大践行,也是省委、省政府重民生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这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景和期盼。这四个“好”一方面反映出全省干部群众对四川未来发展信心的进一步增强,而信心来源于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省各行各业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推进四个全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决心。

当然,正如王东民在新年寄语所言,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目标再好,还需要落实的举措。因此,王东明提出了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重要举措。住上好房子需要经济的不断发展,而发展需要的后劲和动力来源于创新改革。过上好日子不仅仅指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生活环境的美化,而老百姓向往的青山绿水需要通过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推进来实现。养成好习惯既需要社会道德的自我约束,更需要推进法治来保障,通过法治为人们生活、工作的行为习惯形成标准规范,增强社会的公平和正义。形成好风气需要党风的引领,政风示范,通过从严治党促进党风政风改善,从而引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当前,四川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我们应坚定四个“好”目标,认真抓好四个“推进”举措的落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