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展商务领域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行动

2023-06-29 17:15: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原标题:资阳开展商务领域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行动

阳洋 资阳观察 刘嘉仪

近日,资阳市商务局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商务领域燃气、消防等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迅速开展商务领域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

一直以来,资阳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非常重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餐饮业、住宿业等重点场所、单位,重点排查是否安装合格燃气泄漏报警和切断安全装置,是否规范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连接软管有无漏气、是否超过使用年限、是否超长等。据了解,从6月22日到24日,当地出动督查人员325人次,排查企业1706户,排查出一般隐患1150余个。

据资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排查发现,部分企业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用气知识不足,安全责任落实差距大。

针对上述情况,县(区)商务部门通过会议、工作联系群、现场指导、发放明白卡、宣传单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强餐饮住宿行业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并充分依托行业商(协)会发出倡议,指导企业自查自纠;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向企业推送近年国省内重大燃气事故案例,做到警钟常醒,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