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机关“清风颂廉洁”诗文朗诵会上,15个节目生动演绎“廉洁”

2023-06-27 15:34: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廉洁是什么?6月26日,资阳市机关“清风颂廉洁”诗文朗诵会上,15支参赛队伍以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方式,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生动演绎了对廉洁的理解,更是敲响了与会人员心中的警钟。

一支参观队伍来到资阳市博物馆,遇见了魏征、包拯、陈毅、焦裕禄等人物,开启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您当了这么大的官,却没有自己的居室,您不觉得亏吗?”“身为宰相,岂能只为自己谋利?”这是来自资阳市委宣传部的节目《隔空话“廉”》中的一个场景,独具创意的表演形式,将经典语录贯穿其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是伟人陈毅元帅留下的警示。乐至县直机关工委结合这一警示,带来情景舞蹈朗诵《手莫伸》,一桩桩、一件件案例引发的思考直击人心。

由资阳市妇联、市经信局联合参赛的节目《家风颂》则串联起“岳母刺字”、“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的故事,以温情的话语讲述家风如种子、似大海、恰阳光,给人以正面的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