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生物特展在资阳市博物馆开展,快带你的孩子去看看吧!

2023-06-19 19:10: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杨蜀丹 川观新闻记者 高杲

千姿百态的珊瑚绚丽奇幻,将海底世界营造得美轮美奂;珊瑚虫分泌的碳酸钙骨骼堆积成的珊瑚礁,构筑成了“海底宫殿”……6月19日,“海底宫殿——珊瑚礁生物特展”在资阳市博物馆正式开展。据了解,该展览由浙江自然博物馆与资阳市博物馆联合推出,展出我国南海珊瑚礁区域的珍稀珊瑚、鱼类、贝壳等标本200余件,将持续至今年9月10日。

浙江自然博物院与资阳市博物馆签订馆际合作战略协议

展出标本

展览以“珊瑚”为主题,分为认识珊瑚、珊瑚家族、珊瑚与人类的关系三个单元,系统阐释了珊瑚这一“海洋瑰宝”的前世今生。观展,既是一次沉浸式体验海底世界之旅,也可以让参观者树立起“保护珊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科普

展出标本

刺鲀标本

活动现场,浙江自然博物院党委书记、院长严洪明与资阳市博物馆馆长袁朗揭牌“共建‘让文物活起来’创新基地”,下一步,资阳将策划优质展览,为浙江自然博物院送去“蜀人原乡”特色文化。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还授予了资阳市博物馆“资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牌匾。

展出标本

芽枝鹿角珊瑚标本

观展市民

观展市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