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资阳城市温度丨老人生病住院遗失身份证,资阳民警到病房为老人办证

2023-06-14 22:52: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刘嘉仪 实习生 孙国萍

“没有你专门到医院给我爸爸办证,我们真不知道入院手续怎么办!”6月13日,胡大爷的女儿胡某来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三贤祠派出所,送上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字样的锦旗,只为感谢民警牺牲休息时间专程到医院病房为老人办理户籍业务。

今年5月24日,三贤祠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张先生的求助,称其岳父胡大爷因为突发脑梗住院治疗。送医急救后,却发现老人的身份证遗失,导致住院手续无法办理。由于老人的身份信息录入不全,无法直接在网上办理身份证。

“老人连起床都做不到,必须去派出所办证吗?”带着这个疑问,张先生当天上午到户籍室求助。户籍民警何绍飞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在当天中午,携带整套办证设备,到医院为其上门补办身份证。由于生病的老人神志不清,手部僵硬,户籍民警耐心多次为其调整手指角度,终于将胡大爷的指纹采集成功,顺利完成身份证补办的程序。

同时,民警还体贴地帮老人申请了“危重病人专用绿色通道”,只用了3个工作日时间就拿到了身份证,让他们顺利办理了医疗手续。

(图由资阳市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