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资阳开行410辆出租车、115辆公交车爱心送考

2023-06-06 14:11:4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 刘嘉仪

6月5日,记者在资阳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的2023年“春风行动•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当地开行“爱心送考”出租车410辆、“送考专线”公交车115辆、“爱心送考”直达包车40辆,尽可能为考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为广大高考师生提供便利服务。

现场,驾驶员张贴爱心送考车贴,高考考生可凭借高考准考证免费搭乘“爱心送考”车辆。资阳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考生营造一个便捷、安全、高效的高考出行环境,该公司运用智能调度系统,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客流及车辆进行观察、监控,及时将客流信息和各考点交通管制的情况反馈给集中调度中心,以便对线路运力进行合理调派。

据了解,今年已是资阳交通运输局第8次举办“爱心送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每次遇到高考生搭乘时,我都会鼓励他们,我相信最终的成绩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坚持。”第五年参与送考的出租车司机吴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