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申请!资阳推出一批主城区“限价房”和“经适房”

2023-05-12 14:58: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刘嘉仪

5月10日,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告,资阳主城区2023年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可以申请了,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26日。

据悉,本次推出的限价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共529套,其中限价商品住房509套,房源包括中交锦亭、沱东印象、东城1号、二环路B段一期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20套,房源为多弗诚园。

申请条件有哪些?根据通告,这两类人可以申请资阳主城区限价商品住房,分别是具有资阳城区范围内城镇户口的家庭和非资阳城区范围内城镇户口的外来务工人员

前者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人均收入符合资阳市政府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中等偏下收入标准(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5%以下);无房或自有城镇住房(含已备案的商品房)建筑面积人均低于20平方米;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之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且共同居住。

后者在满足资阳市政府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中等偏下收入标准时,还要与资阳城区范围内的用人单位(或实际工作地点在资阳城区的用工主体)签订2年(含)以上的劳动合同(截至申请日有效合同),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年(含)以上,且处于参保缴费状态;同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城区无自有住房(含已备案的商品房),且用人单位未提供住房。

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人则需持有城镇居民常住户口3年以上(含3年,其中单身家庭申请人年满35周岁以上),共同申请人必须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或者抚养关系,并长期共同生活的人员。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无自有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已享受保障性住房的家庭离婚后,再次申请的应满2年;有自有住房的家庭离婚后,再次申请的应满2年。经民政部门核对的城镇低收入家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