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消费热 乐至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超亿元

2023-05-06 18:55:4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谢义 资阳观察 刘嘉仪)“五一”假期,乐至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32.9万人次,全县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共计10396.4万元。“创造了近几年的新高,实现了消费市场‘加速度’‘回暖’。”乐至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个小长假计划就在乐至过了!”假期前,来自成都的游客伍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乐至期间策划的系列活动,当即决定要带着全家到乐至县旅游。

参观陈毅故里景区、参加千人全民徒步大赛、蚕桑文化旅游节、体验乐至川剧文化戏、现场学习手工制作......伍女士将活动进行了筛选,考虑到一家人出游,行程里既有红色旅游目的地,又有健身、田园文化体验。

“我们加大文化和旅游市场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带给游客更多的节日旅游体验。”乐至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乐至开展了10余场系列群众性文旅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灯光秀、最美桑姑大赛、唱红歌、广场舞、剥龙虾比赛、农耕传统技艺展览展示、传统农耕器具展示、川剧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吸引成都、重庆、湖南等地的10万余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乐至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得到提升。

“五一”期间,市民王先生在逛2023“驾享夏日”惠民购车活动时,看中一款喜爱的车,得知自己既能享受参展车企本身的优惠,还能享受当地给出的购车补贴时,当场签订了购买意向书。

除“驾享夏日”惠民购车活动外,乐至县持续开展了“乐至味道”啤酒音乐狂欢节、万贯国际邻里生活节、“宜居乐至”五一购房优惠活动、五一家居特卖等活动,拉动市场消费。

同样,各大商超人流如织,很多市民趁着假期走进商场添置新衣、品尝美食、休闲娱乐。“以前是一周进一次货,这几天基本上三天就要进一次,我们超市的客流量比起平常多了两倍左右。”一家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假期间,居民出行意愿强烈,消费热情高涨。”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乐至县安排资金6.8万元,面向全县居民发放政府消费券,有效聚人气促消费,点燃假日消费市场。

(图片由乐至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